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
[好孕] 強化卵巢子宮功能的運動



有巧克力囊腫,卵巢功能不佳;或是子宮血流量不足,可藉由以下3種自己就能做的簡易運動,就達到不錯的強化卵巢子宮功能效果,每天早晚,3種運動各做1次,持之以恆,會有不錯的效果哦!!


[運動1]~每天1分鐘刺激小指,照顧婦科器官
小指經絡連結到卵巢、子宮,刺激它,可以規律經期、強化婦科器官


這個按摩子宮和卵巢的運動,十分簡單,連坐公車/捷運無聊時也能做哦!
圖1婦科經絡,小指到手腕上那一條線,可經常按摩或雙手互相切打,會紅潤起及溫熱起來,一樣至少每天早晚做10分鐘即可。





[運動2]~子宮穴也可以自己來做運動和按摩,每天10分鐘,邊看電視和聽音樂也能做,但剛吃飽不能馬上做。
人體的3個子宮穴位在「骨肱(就是我們穿三角褲前面左邊和右邊的兩條線)」、「肚臍對齊向下8~9公分」的地方。

子宮穴,可由合格中醫師用刺灸刺3點子宮穴。
此外,子宮穴也可以自己來做運動和按摩,也能達到一樣效果。

[自己按摩子宮穴步驟]
1.首先雙腳打開,雙腳有一點半蹲,用雙手掌打開像手刀,同時切在骨肱(就是我們穿三角褲前面左邊和右邊的兩條線),用雙手掌打開像手刀同時切下去,重覆做10分鐘,子宮也可以達到運動和按摩效果(*不是切在肚子上),且剛吃飽不能馬上做,至少要吃飽30分鐘以後才做,邊看電視和聽音樂也能做。
2.用中指和食指按摩,「肚臍對齊向下8~9公分的點」的地方,順時鐘按揉/按摩5~10分鐘(拿尺量就知那個點)。
3.做完運動和按摩喝一杯溫開水.

[運動3]~按摩自己的手掌的卵巢點,一日10分鐘。
手掌的卵巢穴位,如下圖,在中指根部與手掌交接之際,每天只需按10分鐘,一樣,坐公車/捷運無聊時也能做,十分簡單與方便!



**以上3種運動,是植入以前做運動和按摩,植入後,就要停止以上運動和按摩。*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